十醒

我看着这个世界,像这个世界一样。

俺高三了,毕业再填坑。2022.6.26

妖斩(一)

自妖族诞生以来,人妖两族矛盾不断,战争不止,宗陵三十七年,斩妖司率人直指妖族腹地,斩杀妖族皇室,此后,妖域封印无人可解,众妖散落人间,不成气候。

斩妖司一战成名,斩妖士行走世间,无不受人景仰,而四处逃窜的妖也或被斩杀,或被驯服,成为人类的奴仆。

“斩妖司为斩妖士提供符咒、灵器,不掌控斩妖士。斩妖士通过斩妖司发布的悬赏任务赚取修行资源,提升等级,等级越高的斩妖士待遇自然越好。比如我们的少主——”正在进行长篇大论的长老陡然卡了壳,黄豆眼紧盯着那熟睡的头顶,想说什么又碍于身份不敢开口。

一旁的黑衣青年看着脸色越来越差的长老,伸手轻轻推了推林长青的肩膀,压低声音轻轻说:“少主,长老叫你。”

“嗯?!我在我在!”林长青猛的站起,眼角睡意犹在。

“少主,长老刚才提到您的斩妖士等级。”林长青余光瞥见青年放下抵在额角的双指,没忍住扯出一抹笑。

“长老是说我的等级?上次回来交了任务便升级了,只是还没来得及上榜,我现在是特级斩妖士。”这等荣誉足够用来炫耀,但林长青的脸上却只带了些谦逊。。

其他同样来听课混任务分的少年面面相觑,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羡慕与敬意。

长老脸色一变,随即作了一揖,头低了下去,回到:“恭喜少主。”

林长青忙侧身一礼,道:“长老不必客气,今日是来听课的,还请长老继续讲授。”


林长青终于可以坐下,长出一口气。挨挨蹭蹭地挪到郁云身旁,一脑袋扎在他肩头,闷闷地说:“还是阿郁对我好,知道心疼我,那个糟老头子也不看看我昨天何时回来的,困死我了……”

随着林长青说话喷在颈边的热气烧红了郁云的耳垂,他僵着身子,话语间带了些警告:“少主,起来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……”


外人眼里只是看到少主趴在他们大师兄肩膀上好像说了几句话,然后大师兄忍无可忍地给少主在背后贴了张听话符。看着少主僵硬的听课姿势,众人默默地放下手里的瓜子。

少主又没得逞,真是可惜了。



天气逐渐转凉,满院的枫叶也显出了红色。几只鸟不时鸣叫,风移影动,岁月似乎被无限延长。

郁云倚着亭柱,把玩着一枚灰暗的戒子。

“……各方汇集一处,属下已安排妥当。”

“嗯,退下吧。”郁云神色冷淡,见下属还未离开,不由皱眉。

“殿下的身体……”

“我控制的住,退下。”

下属离开后,他看着枫林有些出神。

“哎呀呀,这不是我的师兄吗~”青年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林长青一抬头,看他穿着暗红色长袍,袖口绣着火焰暗纹,腰间佩着一块玉佩,头发用发带随意约束,一副潇洒公子样。

林长青见郁云的目光在玉佩上停住,挑起一边眉毛,弯腰和他视线平齐,笑道:“定情信物有什么好看的,师兄不也是每日贴身带着。怎么不看看我呢。”

郁云在他唇上轻啄一口,顺势将人揽入怀中,想起当初那个红着脸把玉佩塞在自己手里的少年:“你那时好傻。”

林长青笑了:“傻透了!明明心里没底还直接把玉拿出来了,”他顿了顿,“但那句话我是说真的。”

“拿了我的玉佩,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郁云把脸埋在少主的头发里,呼吸一滞,自然而然地转了个话题:“少主生辰宴准备的如何?”

一提起生辰宴,林长青就头疼的不行,瞬间对忘了郁云没有回答他的疑问。“只是个生辰宴还好,结果大长老非得再加上庆祝我等级晋升,弄的更复杂了,我头都要炸了。”

林长青贪婪地嗅着少主身上的气息,他总有种不详的预感,未来会如何,他也没想好。

他要怎么和师尊,和长青交代。

评论

热度(1)